嚹巬嚹

他们叫我店长。我正直又正经。

 

【CR】都市生存手册 01

全世界只有3个人萌的CB啊哈哈[。]终于搞出一章可喜可贺~

但丁嫁给我吧!:

 【warframe & assassin's creed】Rhino & Connor

这是之前WF和AC交叉接龙同人的内容,为了方便浏览而整理出来的。作者我、 @嚹巬嚹 和 @耶路撒冷老农民 

特别注明这是CB!CB!CB!请放心观看。如果您觉得有CP倾向的行为请举起双手大吼一句「我们一定会进球的!」,您就会发现其实这是温馨友爱的兄弟互动。

祝食用愉快。 


【01】BY:但丁嫁给我吧

10、9、8……

Valkyr找到受伤的mag。

7、6、5……

Valkyr看到正在崩溃的传送门。

4、3、2……

Valkyr奋力掷出她的钩索,她感受到一股熟悉的力道从钩索的另一头传达到她手里。

1。

Valkyr与Rhino在一道白光中擦肩而过。

 

手里那令人安心的力道已经不在了,Valkyr耗尽战甲的能量发狂地攻击那堵曾经是传送门的墙。

队伍里的每个人都收到一份通讯:

「去完成任务吧,我……」后面是数据无法解读的乱码。

"Rhino!!!!!"废塔里回荡着Valkyr撕心裂肺的喊声。

 

白光过后是一片无尽的黑暗。资料里没有说明传送门被摧毁后会发生什么事。

 

「呵,因为没人能回去。」

 

Rhino被困在里面了。他摸索着走着,找不到边界,而战甲也接收不到任何影像,只有一些无法被分析的耳语在不断侵扰Rhino的思维。

 

他不清楚通讯能不能传达出去。在失去平衡的瞬间他只来得及交待他们完成任务。

 

Rhino尽量蜷缩自己,尽量让感官去感知他身体的部分。他不清楚自己的意志能在完全的空无中支撑多久,那毫无意义的耳语正撕扯他的意识。

 

……

 

"砰!"细微的连续的枪声引起Rhino的注意,尽管他已经有点神智不清了,但强烈的求生意识让他开始寻找声音的来源。

 

渐渐地,枪声密集起来了,甚至还有炮火和惨叫。是Rhino熟悉的声音,是战争……

 

他开始奔跑起来,声音越来越接近。

 

嘭!一切安静了。

 

视野突然接收到强烈的光线,硬生生逼停了Rhino。等一切明朗后,Rhino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陌生地方。

 

一个被大火焚烧着地方。

 

然后他看到一场死别。

 

……

 

Rhino知道Connor的很多事情。他被困在这个奇怪的维度里,Connor的一生都被实体化。Rhino尝试和Connor交流,他会在Connor周围的事物留下讯息。

 

Rhino陪伴着Connor,尽管他知道Connor当他只是幻想中的朋友。不过Rhino还是想象了下当他真的出现在Connor面前,Connor会是一脸怎样的表情。

 

呵,真是期待呢。

 

P.S有一次的摧毁传送门的任务另一头就是地球。                          

 

【02】BY:嚹巬嚹

一切早已安排好。

 

鹰生来知晓挥动翅膀的方法,红杉会挑选最合适的时候发芽。万物在自己的轨迹上默默运作,一切井井有条,Connor一直被如此教导。但他知道并非所有的东西被这规律束缚,从他在火灾中试图搬开木桩时感觉到有其他的力量在一起施力时就如此认为。

 

接着,在湖边松软的泥地,燃烧殆尽的篝火里,当Connor目光停留之时,偶尔会出现一些规则的痕迹,像一群展翅的鸟或者盛开的大丽花。随着这些痕迹出现次数的增加,Connor明白即使在他独处时,他也并不是孤单一人,毕竟小石子不会自己跳起来,树丫上的积雪不会正好落在他头上。

 

Connor曾向Achilles诉说过他的体验,得到的只有一个同情的浅笑。族母的说法则是他遇到了神灵。Connor则认为比起神灵,这个“幽灵”更像一位不可名状的朋友,沉默而友好的陪伴着他,而他也能感受到他的存在。

 

从山谷到庄园,从波士顿到纽约,这位朋友从来不曾消失。在Sky Journey中追逐动物灵时,这种感觉爆发出来。大红树的茶带来的眩晕与恶心让他神智不清,但Connor确信自己除了动物灵以外,看到一个熟悉又陌生的人影。

 

于是在将金苹果投入大海之前,Connor犹豫了。Connor对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并没有准备与计划,但内心强烈的冲动让他必须试一试。

 

Connor再一次触摸到金苹果。

 

Rhino有非常多的时间翻看Connor的一生,从出生到死亡。其中有一段的景象让他很感兴趣:他看到了他自己,准确的说,是他和Connor。两人摔倒在两栋高大建筑间的小巷里,看上去摔的不轻,连他的头盔也掉落在一旁。这是一个路标,闪闪发光的标注着出口在哪里。

 

Rhino找到稍早一些的时间维度,向那个金色的球体伸出手。

 

一切早已安排好。

 

注释:

1.Connor看的的花纹是Tenno的文字。

2.SkyJourney是DLC《暴君华盛顿》的内容。Connor通过嗑药变狼康。

 

【03】BY:耶路撒冷老农民

Rhino从未想过自己究竟是以各种的身份抵达这个星球,他的四肢疼痛不已,早已习以为常的机甲此刻却是不再与身体相连,他无法感知到机甲的存在,而充斥在鼻翼的是属于陌生的从未闻到过的气息。他皱起鼻子,用生涩的嗅觉感受空气中的味道,动了动手腕,骨骼和骨骼之间磨合的声音让他不解的皱起了眉头。

 

 “啊……” 他的声带没有办法让他发出声音,早已退化的声音现在听起来更像是用尖锐的玻璃在地面刮擦的噪音。他四处环顾,多年的军人生涯让他的神经变得异常的灵敏。虽然他并不适应黑暗的环境,甚至可以说他在黑暗中就是一个完完全全的瞎子,但现在似乎只是这个星球的傍晚时分,太阳刚刚围绕它转了半个圈。夕阳下,Rhino周围是灰暗色调的居民楼,大大小小的衣服晾在穿插在楼层中的铁丝上,就像是一层又一层的束缚一般,将地面上的生物紧紧的绑在狭小的地面之上。

 

突兀的,在Rhino的背后响起了一声呓语。他眨了眨眼睛,转头发现自己背后还躺着一个人,不过比他的赤身裸体好上那么些许,男人壮硕的身材倒是并不突兀,却是那身蓝白色的奇特服装让Rhino这个从出生到现在基本都与机甲相伴的未来人引起了极大的兴趣。他仍旧记得那个少年穿上这身衣服时的样貌,他从未来而来,过去却又从未远去。他站起来蹲在那男人的面前,用手抓住了他的衣领,粗糙厚实的质感让Rhino微微眯起了眼睛,但却在猛然间手腕被一只带着人类应有温度的手抓住,强大的力量让Rhino都有些讶异,永远如同带着薄云般的双眼朦胧的看着攥住他手腕的男人。

 

 “你是谁?”

 

这是一个很不错的问题,包含了Rhino自出生以来就一直想问的问题。但是他没有一个正确的答案,他只能告诉眼前的人一个手势。他苍白的手指四指并拢并且竖起了大拇指,Connor看着眼前的男人做出了一系列的举动,他并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大抵是示好的意味。眼前的男人赤身裸体,脸部有密密麻麻的痕迹,陌生男人微微地笑着,而Connor被男人注视的时候那熟悉的感觉再一次的回馈给了大脑。他皱着眉,身体却仍是戒备状态,“你是那个一直看着我的……人?”或许用人来形容眼前的男人并不恰当,他只是记得自己再一次的触碰了那从未被人破解过的金色苹果。命运向来神奇并且公平,他醒来的时候便看见了眼前的人,实实在在能触碰的人。Rhino对着Connor点了点头,他微笑着站起身向Connor伸出了手。

 

 “你不能说话?”他抓住他的手,站起来的男人手上微微使劲便将Connor从地面拉了起来,他听闻Connor的话语拉过Connor的手,在他的手掌心用自己的手指写下了Rhino的字母,他认真地努力不让自己的手指发颤的写出了五个字母。Connor并不抗拒,他从阿基里斯那里习得了文化自然对这个单词并不陌生,他轻声的念出来,对面的男人点了点头以示肯定。Connor抿了抿嘴,环视了周围的环境,他拉起Rhino的手腕低声说,“我们先去给你找一套衣服。”他并不是什么多言的人,Rhino也明白Connor想要表达的意思,默不作声的和Connor走向楼房之间的小巷深处。

 

即使Connor一直很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一直注视着自己的人会是个暴露狂。

 

【04】BY:但丁嫁给我吧

即使夜深,这里也不是个安静的地方。斗殴、贩毒、卖淫。像典型的小巷,聚集了人类的污垢。生活在底层的渣滓最熟悉的地方。阴暗得透不进一丝光。

 

而此时,一副惨白得几乎要发光的身躯出现在拐角那头,在人群发觉之前被暴力拖走了。

 

Rhino对自己的裸体毫无自觉,嚣张得令人发指。和他的脸一样,身上有许多像是切割和烧灼造成的伤,它们看起来就像是有人刻意留在Rhino身上,众多伤疤形成了让Connor有点眼熟的纹路。

 

Connor很想寻问Rhino的来历,他那异于常人的行为和奇特的疤痕能引起任何人的好奇。但首先要做的是帮他找套衣服……

Connor看着Rhino那没有瞳孔的眼睛,突然有种他得照顾个大号熊娃的无力感。

 

"等着别乱跑。你这个样子……让人看见不太好。"也不管Rhino的反应如何。Connor手脚利落地攀上旁边一座民房。

Rhino歪着头,用残存的视力努力捕捉Connor的身影,直到他登上房顶。

 

夜风冲刷从巷子里带上来的腐败气息,Connor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一座陌生的城镇,人们那充斥着暴力的旺盛生命力也改变不了它衰败的命运。虽然人们之间有冲突,但没有引起战争。

Connor没办法确认自己身在何处,他甚至不能得知这是个什么年代。

"总之先想办法混进人群套取信息吧。"

 

沿原路返回,多年的猎人经验让Connor察觉到一丝不对劲。是鲜血!空气里弥漫一股血腥味。大概是从Rhino等待的地方飘来的。

"不好!"虽然内心有点焦急,但Connor还是选择先观察情况。他轻声翻进个窗户,探头察看楼下的情况,做好空中刺杀的准备。

 

"呃?"情况出乎意料。楼下只有Rhino在无聊地秀着自己的肌肉。或许……只是表面看起来像是只有他一个。

 

一地尸体。一地黑人尸体。全是一击致命,凶器都是被害者自己的小刀。这一看就是老手做案。而那个老手此时就在一边大秀自己的身材。

"居然在秀肌肉而不去扒几件衣服穿上。"Connor在内心吐槽着,把手上的包裹丢给Rhino。"穿上。"Connor耸耸肩,"如果不合适的话,我们大概能在这里扒下几件。"Connor蹲下开始搜刮尸体,他也已经换上一身现代的装束。白色衬衫裹着紧绷的肌肉,胸口处的钮扣崩坏露出胸肌,黝黑的皮肤在白衣的衬托下更加惹眼。下半身则穿着耐磨的贴身牛仔裤,裤脚不安份地从牛仔靴里探出来。

 

"卡……康。"像机械卡带一般的声音从Connor背后出来,他转过身去发现Rhino一脸无措地望着他,手里拿着休闲小背心的下摆。Rhino穿着不合身的长袖T恤,紧绷的布料清晰勾勒出他傲人的肌肉,下半身除了Connor带给他的工装裤,里面还穿着不知道从哪个倒霉鬼身上扒拉下来的紧身裤。脚上蹬着登山靴。嗯,同样没系鞋带……

"明明那么暴露狂,居然穿的比我还严实。"此刻Connor的内心有点微妙……

 

"你不会系东西?"

Rhino点了点头朝Connor靠近。

"好吧,我教你。"Connor半蹲下去,从Rhino手中接过下摆,"先这边这样交叉,然后再穿过去,像这样。其实你能说点话?"

"康。康?"

"康纳。"

"康……卡。"

"康纳。"

"喀……"

"算了……你别勉强了。嗯,你自己试试绑。"

……

半分钟过后。Connor蹲在Rhino面前把系得一团糟的下摆解开重新替他绑好。至于鞋带……随它去吧。

"他之前到底活在个什么地方?"Connor对此越发好奇了。

 

从尸体上搜刮出一堆皮夹和武器。除了刀子,甚至有一两把枪和几发子弹。不过对于这种手枪两人还需要熟悉一下。Connor随意抓出最肥的皮夹抽出张钞票。

 

"……华盛顿?"

 

【05】BY:嚹巬嚹

Connor在不远处与人交谈,Rhino忍不住模仿他捏手掌的动作。他不记得原来自己的手心这么柔软,没有战甲的身体让他倍感陌生。这里的人类只用薄而轻软的材料保护躯体,Rhino花了一些时间观察才明白,没有病毒,没有辐射,没有敌人……安全屋里的家伙不需要全副武装。

 

那么让两只历经血雨腥风的狼进安全屋又有什么意义呢?

Rhino正在头脑放空,背后突然轻柔的一推让他回过神来。

 

 “嘿,帅哥,要来一起玩……”说话的女人娇媚的问候Rhino,却在他警惕的回头时吓了一跳,“老天,你是科学怪人吗?”

 

 “笨蛋,这个大个看起来像是有油水的么?”另一个红头发的女人走过来准备拽走同伴,但也被Rhino遍布手术痕迹的脸吸引了。

 

 “你这可怜的家伙。”红发女人似乎想到了什么,在坤包里翻出一支遮瑕霜塞给Rhino,“拿着,涂在脸上,会让你看上去好一些。”然后拖着同伴离开了。

 

于是Rhino捏着一支遮瑕霜站在路口继续等Connor,一边思考刚才那两个人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那天从袭击者身上搜出的纸片给了Connor启发,首先应该搞清这是哪儿,以及这是什么时候。Connor是个很聪明的人,即使刚见到内燃机驱动的交通工具和显示屏的时候吃惊不小(他抓着Rhino问了不少问题,Rhino动了动自己生锈的嗓子,最后只有拍拍他的肩膀。),但Connor很快就摸清了这里的规则。他和当地人交谈获取信息,还会使用那些纸片交换食物。Connor还带着Rhino来到一间全是用纸张作为信息载体的房间里,还用一些纸片换来一张合成树脂制作的地图。

 

 “2013年,底特律。我们现在在这里。”Connor指着地图上的一点说,“或许我们可以向东走,去波士顿或者……”

 

 “咕……”Rhino腹部发出的动静打断了Connor的话。

 

 “或者我们可以先去找些吃的。”Connor将地图叠好塞进Rhino的背心口袋里,接着两人走进一家小杂货店。

 

Connor将三明治拿到收银台,坐在里面的黑人老头从报纸后瞥了一眼:“15美元。”

 

 “可是标签上是3美元。”

 

黑人老头头也不抬:“那是给本地人的价格,乡巴佬。”

 

Rhino有些头晕,大概是血糖偏低的症状,这无疑让他耐性降低了。再他准备推开Connor把那个老头扔出橱窗的时候,杂货店门哐当一声打开,一群大狗冲进来围着Rhino和Connor打转,一只毛茸茸的哈士奇还亲昵的舔起Rhino的手背。

 

黑人老头立马从椅子上跳起来,气急败坏的大喊:“又是你们,滚出去!滚出去!来了两个怪胎还不够么!”

 

 “怪胎?Bradley,你又在欺负外地人了。”一个看起来很精神的小个子黑人女士进了门,一边收拾满地的狗绳一边对着老头说,“为什么不收起你的坏脾气,变得和蔼一些?”

 

 “哈!听听,Rebecca,你这恶毒的家伙,居然让一个月内被贫民区来的混蛋抢了三次的老头子和蔼一点?”

 

 “是啊,只有恶毒的家伙才会在工作的时候宁愿绕点路也要来看看自己暴躁的老爹有没有按时吃降压药。下次在我给你的账户里打钱后记得给我换个称呼。”大狗们不肯安分,Rebecca干脆放弃捡起狗绳,双手叉腰对着Bradley说教。

 

Bradley显然不能忍受满屋的狗,气愤的拍着桌板,结果将桌面上的对讲机震到地上,刺耳的噪音充满整个杂货店,大狗们一惊,撒腿往大街上冲。

 

Rebecca惊呼起来:“天哪,看你干的好事!小伙子,快来帮帮忙!”没有多想,Connor拍一下Rhino的背,两个人已经冲了出去。

 

这种生物摸起来和库狛很像。一手夹着一只大狗的Rhino如此想到。但是库狛不会没完没了的舔他的脸。那只热情的哈士奇直到Connor和Rebecca出现,已经把Rhino的半张脸舔的湿答答的。

 

作为追回狗的回报,Rebecca将两人请到宠物店里为他们做了三明治,不是冷藏的那种,法棍面包里夹的是新鲜的蔬菜和火鸡肉。“里面绝对没有狗罐头。”趁着Connor和Rhino欠身拿三明治时,Rebecca踮着脚揉了揉两个大个子的头,“待会给我去热一些牛奶,你们可以一边喝一边谈谈自己的事。”

 

Connor撒了一个俗气的谎,两个乡下小子来城里找人投靠,没找到人却落得流落街头。但是他的眼神总是很真诚,让Rebecca叹息起来:“现在是艰难时期。我帮不了所有人,但或许能给你们一份工作,如果你们愿意的话。”

 

于是Rebecca宠物店里多了两个高大的店员。有了帮手让Rebecca轻松不少,出乎意料的是店里的生意突然好了起来。许多其他街区的年轻姑娘们排着队的将小猫小狗们送到店里来,能透过橱窗欣赏到两个精壮汉子在阳光下浑身湿漉漉的给猫猫狗狗洗澡的样子,多走两步也是值得的。

 

有食物,也不用在什么都看不见的桥下过夜, Rhino觉得暂时安顿下来的感觉不错,除了几乎每天都被那只叫piki的哈士奇舔醒这一点。Rhino发出含糊的低吼,起身一把抱起piki准备下楼给他开个罐头,刚出房间便被正在清扫楼道的Connor拦住了:“Rhino,回去穿上裤子。”

 

既然没啥防护作用,为什么还要穿上一层布料。因为有这个理念,Rhino光溜溜就下楼的事时有发生。但既然Connor坚持,Rhino只好回身去穿衣服。衣服是Rebecca从家里拿来的,她的儿子去俄罗斯工作以后就不再需要了。

 

 “后院还有辆他留下的机车,如果你们能修好的话随便用。”Rebecca说了这话的第二天,Rhino便骑着修好的机车带着piki出门兜了一圈。

 

这让Rebecca吃惊不已:“噢,天才,你要是有空的话帮我看看我的那辆小绵羊吧,最近打火很费劲。”

 

当天下午Rebecca便对自己的请求感到后悔。当她走出店门时,一个白色的影子风驰电掣的从她面前一闪而过,似乎是Rhino骑着那辆已然脱胎换骨的小绵羊,冲着她竖起一个大拇指。

 

【06】BY:耶路撒冷老农民

对于各种各样的节日Rhino一直都有些不理解,他和Connor上街采购的时候会碰见带着孩子上街的年轻父母以及出门逛街秀恩爱的年轻人,整个世界都不再是忙碌的或者是漂泊的,每个人都很开心甚至期待某些节日,比如他们正在度过的一个美好的圣诞节。美国的雪总是纷纷扬扬的落在每个人的身体的每一处部位,Rhino的鼻尖因为寒冷变得有些红,他穿着浅色的羽绒服站在粉末似的雪花里抬头看着深黑的夜空,那些雪花落在他的皮肤上仿佛融进了他的骨血成为了这寒冷冬夜中的一部分。Connor抱着他们做菜需要的食材转身呼唤Rhino的名字,那男人站在雪地里,回过神疾走了几步追上前方的Connor,两个人并肩走在路上。

      

 

“Connor,为什么所有人都这么的……喜欢节日?”对于Rhino这种生来便为战士的人而言他们的节日便是Loust对他们的一点点馈赠,而这份馈赠会让他们增加少的可怜的存活率,这就是他们的节日,作为武器最后的快乐。“因为她们可以在这一天和喜欢的人,和家人在一起,获得祝福。”Connor手里抱着装着食材的纸袋,他的表情有些悲伤,甚至还有丝丝的懊悔掺杂在里面,Rhino是何等聪明,他闭了嘴不再提及这样的话题,因为他知道这会让自己的兄弟不开心,所以他选择了沉默地陪着Connor往店里的方向走去。

      

 

“Connor,”Rhino的声音恢复了少许,但仍然不能长时间的说话,那样会让他感觉到声带的撕扯。今天却是个例外,他说了很多话,问了很多问题,直到他和Connor都站在了亮着温暖黄灯的宠物店门外,脸颊冻的通红的他认真的看着Connor,仿佛用尽了所有的力气和词汇,“我会陪着你,我是你的家人。”说完他笑了,笑得很腼腆,如果能够忽视他脸上那些可怖的伤痕完全可以和地球上普通的大男孩儿一样,笑得很可爱,很认真。Connor拿着钥匙愣在了门口,他完全没有想到Rhino会突然说出这样的话,他的嘴唇张来又闭上,垂下眼帘笑着点了点头,白色的雪花在他的睫毛上结成了白霜,他就想是个圣诞老人一样面带微笑的打开了宠物店的门,piki摇着尾巴从房间里冲了出来迅速跑到Rhino腿边,老板娘扶着门框看着两个身上落满雪花脸颊冻的通红的大男孩儿。

      

 

Rhino突然有点明白为什么人们这么喜欢圣诞节,他脱掉鞋子穿着袜子踩在光滑的地板上,piki吐着舌头看着Rhino,它都很开心,更别说老板娘和Connor,他对家人的记忆少之又少,被改造为战士的他却能够拥有如此温暖的瞬间,他很开心,发自内心的开心。做饭的时候老板娘神秘兮兮的拿出了两个包装精美的盒子,一个给了Connor,一个给了Rhino,两个男孩儿迫不及待地拆开盒子的模样逗笑了老板娘,Connor是一个很具有印第安风格的羽毛挂饰,Rhino则是一个宇宙飞船样式的钥匙扣,并不多昂贵的东西却让两个人感动无比。

      

 

饭后老板娘带着Pik去遛弯,Connor和Rhino负责收拾饭后残局,Connor拿起一个洗干净的碗用干毛巾擦着,就像普通聊天一样,他说:“Rhino,我不知道你到底是什么人,但是我会一直陪着你,就像你能够陪着我的决心一样。”他觉得自己在雪中看着Rhino的时候仿佛下一刻就会消失在寒冷的天地里,他不希望这个家人会再次离开,他还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情没有告诉Rhino,他还没有做好准备告诉Rhino自己的过去,他甚至还希望自己能够和Rhino一起去旅行,他还有很多很多希望,就像Connor曾希望自己能够和父母一起坐在庄园里吃饭那样,他不能够再让这个梦想成为泡影,他也会为此而努力。

      

 

Rhino轻轻地将Connor手里洗干净的碗放进橱柜,抱住了Connor,他不会说多么感动的话语,但Connor所希望的他就会做到。好兄弟之间还需要什么多余的话语,这样一个拥抱就足够了。

      

 

“圣诞节快乐。”

 

【07】BY:但丁嫁给我吧

今天圣诞节,老板娘一大早出门陪老头子去了。

"我出趟门。Rhino麻烦你看会店。"Connor抓起外套匆匆出门,而Rhino仍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视,甚至还在做笔记。对Connor的话也仅仅做了个手势,连头都没回。虽然好奇什么节目那么吸引Rhino,不过现在Connor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Rhino的眼睛是相当严重的弱点。无法面对亮光,而在昏暗中则完全是个瞎子。Connor在商店里挑了好久,才选中一款便于携带又可以调节亮度的手电筒。又在售货员的教唆下选了深红色机身。

"这款很衬白皮肤喔!"虽然Connor也不懂一个手电筒和肤色有什么关系,但在"售货员看起来挺经验"的错觉误导下,义无反顾地买下了那款小手电。售货员替Connor简单地包装了下,深情地目送他离开。

"欢迎下次光临!"

 

回到店里,电视屏幕一闪一闪的,但Rhino不在那了。厨房传出声响,不知道Rhino在里面折腾什么。

"别是忍不住把Piki剁了就好。"一边无良地想象Piki会被怎样折腾,一边朝厨房靠近……

Rhino在专注地搓(玩?)面团。厨房瓷砖上全是面粉,Piki从一只黑白相间的哈士奇成功升级成纯白哈士奇了,它兴奋地在Rhino身边跳来跳去,在地板上踩出一朵朵小梅花。

 

"等我,很快。"就算注意到Connor站在门口,Rhino也没停下手中的活儿。只是抬脚把Piki勾到门外,把桌上的笔记翻了一页。

 

大概到了午饭时间,由于Rhino一直霸占厨房,Connor已经考虑了很久他们是不是该喊份外卖。

直到厨房传出食物的香气,Rhino终于一脸兴奋地闯了出来:"Connor圣诞快乐!"

 

被摆在鼻子地下的是份墨西哥卷,那造型让Connor想到海尔森的帽子。可惜,人不在了……

带着几分想念Connor拿起那份墨西哥卷,估计今天Rhino那么认真地看电视就是在学这个吧。Connor有些感动,在Rhino充满希翼的注视下把卷饼送进嘴里,

 

然后Connor的世界炸了。

 

外形上看饼子还是饼子,肉还是肉,菜还是菜,可是为什么到了嘴里全不是那个味儿?!感觉就像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然后看到了很恐怖的景象一般!Connor很认真地思考电视里的丧尸吃腐烂的内脏时会不会也是这个味道……

 

味蕾,被Rhino残忍地谋杀掉了。

 

Piki一个飞步夺下墨西哥卷,Connor还没来得及阻止Piki就吞了下去。

最终,Connor是在宠物医院里把小手电送出去的……

 

一个难忘的圣诞节,一人一狗都森森地感受到来自世界满满的恶意。

 

Piki终于痊愈了,CR第一次看到它萎靡的样子。一般都是它在遛人,而这次Connor牵着它,它垂着毛茸茸的脑袋跟在后面,时不时忧郁地望向Rhino。Rhino还是那么无辜,他甚至无法了解那份墨西哥卷给一人一狗的心灵带来多大冲击。

Rhino完美地复制出墨西哥卷地外表,可就如同那辆被他魔改后的小绵羊,内部结构没人知道……

 

天灰灰的,空中飘起稀稀疏疏的雪花。

"我们快点回去吧,Rh……嗯?"Rhino并不在身后,只有错落的居民楼充斥了Connor的视野。Piki挣脱了牵绳死命地跑,活脱像饿了几天终于看到肉的狼。他叹了口气追上去,这一大一小真不让人省心。

 

狗绳在拐角处探出头,微微颤抖。Piki在小巷子发出心碎的呜咽声。

担心出事,Connor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却被眼前的一幕暖到了。

 

Rhino蹲在一个小纸箱前,一脸温和地望着双手捧着的小奶猫。他把小奶猫举到眼前,任由小奶猫用小爪子拍他直挺的鼻子。

小纸箱里还睡了好几只小奶猫,并没有大猫的身影。箱内已经有薄薄的积雪了,小猫们都使劲挤成一团在瑟瑟发抖。

 

一个小时后,四五只小猫窝在Rhino胸前的兜帽里睡得香甜,壮汉配奶猫的温馨场面引得路人频频回头,甚至驻步拍照。

之前Rhino给小猫们买了热牛奶,又给它们清理了猫窝,甚至还动手搭了个帐篷(Connor就不对那超现代的造型作评价了)给它们挡雪。

不过这一切的努力都白费了。高档(?)猫窝被遗弃在小巷子里,而小猫们现在窝在了某个痴汉的怀里。

MyGod,Rhino现在笑的像个怀春的少年!

 

老板娘对于Rhino抱回小猫没意见,只是,

"呐呐,你可要努力赚钱养活它们喔。"

……

 

"喂你知道恶灵骑士吗?"

"那漫画?"

"不,是真的啊。听飙车族说最近老看到一个白色的影子用不可思议的速度移动。"

"哈哈,他们嗑药嗑多了吧。"

"但听说昨晚他们遇到了!"

"什么?!"

"对,那个骑士戴着白头盔出现在比赛里,通杀了全场。你猜他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

"狂霸酷炫拽的台词?"

"咳咳,你做好心理准备。"

"嗯?"

那个人清了清嗓子,模仿出一个低沉沙哑的声音开口说到:

 

"赢了你们是不是可以赚到奶粉钱?"

 

【08】BY:嚹巬嚹

Doug的爱车是由他亲手改装出来的。直列四缸引擎,600cc排量,一旦启动起来,这台钢铁怪兽的咆哮能传遍半条街。再配上酷炫的地狱之火的涂装,Doug和他的宝贝总能轻易受到窈窕美女们的青睐,但比起左拥右抱的走进旅馆然后趁姑娘们还没为应该先给谁买那双漂亮的高跟凉鞋争执起来之前快速脱身,Doug更享受四行程引擎运作时美妙的交响诗。进气、压缩、做功、排气,他动力强劲的宝贝让Doug在整个城区的机车狂飙比赛一直稳居宝座,以至于在不知多少次让挑战者铩羽而归后,Doug的内心深处甚至有那么一点没有敌手的孤独感。

可是谁能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在Doug的机车状态极好全速狂奔的时候,只能在一台白色的小绵羊后面吃灰?

而且还没回过神来,排气管里喷出奇异光线的小绵羊陡然加速,Doug眼睁睁的看着它带着它白色的骑士绝尘而去,连灰都没得吃了。

等Doug来到终点时,现场已经在庆祝久违的新冠军的诞生。主持人将小绵羊的骑士拖到皮卡上迎接众人的致敬。被好多机车的灯照着,这位苍白的骑士先生不适应的眯起瞳色奇怪的眼睛,在主持人请他带领大家欢呼时也没缓过神,再三示意下,这位自称Rhino的冠军最终做了一个秀肌肉的动作。

于是观众们沸腾了,Rhino粉丝后援会迅速成立。

这一刻Doug感受到强烈的屈辱感。他暗地里想象了很多种自己隐退的场景,他可以被劲敌打败然后再别江湖,但对手绝对不应该是一个骑小绵羊、戴着hello Kitty头盔、满脸伤痕的非主流肌肉男。

 “他作弊了!”Doug大喊道,但瞬间淹没在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中。无力和失落感连同一股热血冲上头脑,失去判断力的Doug伸手摸向藏在挡板下的瓦尔特P99。在Doug准备举枪瞄准时,一只手突然抓住他的腕用力一拧。吃疼的Doug惨叫一声松开拿枪的手,还没来得及抬头看碍事的家伙是谁,只觉得双腿离地,整个人被拎起来砸在一旁的货箱上。那只手像钳子一样卡着他的脖子,在窒息感催生的泪光中,Doug看到一张印第安原住民的面孔凑了过来。

 “我刚才听到你说了污蔑我朋友的话。”Connor低声的说,声音刚好能在狂欢声中听清,却充满了震慑力,“输了不是不光彩的事,你刚才的行为才令你蒙羞。”

Doug嗓子里发出痛苦的声音,Connor才松手任他瘫倒在地:“记住刚才的痛苦,这是一个警告。如果还想找我朋友的麻烦,就不止这么简单了。”

Connor转身捡起那把P99别在腰后藏好,穿过人群和领了奖金的Rhino汇合。

 “你拿到了一年份的伙食费,不高兴吗?”Connor问若有所思的Rhino,后者摇摇头,发动小绵羊和驾驶着机车的Connor回到宠物店。

 

此时已是凌晨,Rhino连衣服都没脱就直接倒在床上。Connor说他今天有点不对劲,的确如此。为了庆祝胜利他应该和Connor再去附近的酒吧喝上两杯(最近Rhino学习了这个新的消遣方式,并且乐在其中)可他更想早点回到房间睡觉。

站在皮卡上领取奖金的Rhino第一次在这个时空里受到如此多人的瞩目,可他隐约感到自己对此起彼伏的欢呼并不陌生。辉煌的宫殿,空中飞扬的彩带,沸腾的人群和长长的地毯尽头那群高傲的人(注1)。陌生的记忆碎片在脑海里闪过,Rhino有些惊奇。

Rhino对自己的过去知之甚少,但这次突然造访的回忆他却本能的认为不能深究。这些庄严的场景只是旋涡之上的浮光,浮华后充满了危险的味道。Rhino紧闭双眼不再去想,努力让意识陷入黑暗。

 

是光。许多辆机车的前灯正对着他。惧光的Rhino皱起眉头,抬手遮挡时发现整个手掌满是粘稠的腥臭液体和块状物。

此时光动了起来。几个全副武装的士兵装甲上的强光手电直直的的照射在Rhino脸上。看到Rhino后士兵们发出惊异的声音。

……幸存者……病毒……小孩……不是人类…………(注2)

诧异的Rhino一低头,看到跪在一滩血肉中自己羸弱的手脚时,记忆的阀门终于打开了。Rhino突然明白自己惧怕着的是什么了,接着瞬间被洪流卷入深渊。

 

 “Rhino,醒醒!”房间的灯突然被打开,Connor拍打着Rhino的脸将他从漩涡中拉了回来。Rhino大口的喘着气,花了些时间适应光亮,才发现自己一手紧扣着Connor的手臂,另一只手抓着Connor的脖子。虽然Connor按着他的肩膀压制着他,脸颊和脖子几条血痕已然触目惊心。血的味道从他的指尖传来,Rhino再次陷入那段自己遗忘已久的记忆中。

不要拿光照着我,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我只是想活下去。

当年飞船上幸存的少年无助的留下眼泪。

 

确认Rhino不再攻击自己,Connor松开钳制Rhino的手并把他拉了起来。痛苦的泪水从Rhino的眼眶滑落,原本就朦胧的眼眸此时更加的模糊不清。Rhino低着头沉重的呼吸着,也不说话,汗水和泪水混在一起,木讷的放空着。Connor熟悉这种表情,曾经在战场上他见过太多。Connor伸手抓着Rhino的后脑勺,将两人的额头抵在一起,沉默的陪伴着Rhino,直到他的气息渐渐平缓,才拍拍Rhino的肩膀站起身下楼给他拿了些水上来。

 “我想起了些以前的事情。”Rhino抹了把脸,声音沙哑的和Connor说,“不太好的那部分。”

Connor把水递给Rhino:“都过去了。”

冰凉的水流入喉咙,Rhino的头脑也跟着冷静下来,眼下的实感渐渐消磨掉那段记忆,仿佛刚才经历的只是一场梦魇。Rhino看了看Connor,指着他的脸和脖子的伤说:“你看起来很糟。”

Connor打量了一眼双眼充血,鼻尖通红的Rhino:“你也一样。”

 

Rebecca没想到Rhino和Connor真的拿到猫仔们的伙食费,当时她只是随口说说,毕竟一家宠物店不会养不起一窝小猫。

 “小伙子,老实告诉我,你们没有干那些不干净的事情吧?”看着Connor的伤,Rebecca担心的问道。

Rhino将手放在瑞贝卡肩膀上安慰她:“这是奖金,我堂堂正正赢到的。”

Rebecca叹了一口气,分别抱了抱Rhino和Connor:“我相信你们,我只是担心你们会惹上麻烦。”

为了补上昨晚没有进行的庆祝活动,Rebecca留下了帮两个人准备一顿大餐,毕竟这个两个大小子是连圣诞夜的晚餐也靠路边摊的热狗解决的人。

Connor帮着铺好桌布摆上餐具,Rhino抱着处于疯癫状态的piki防止它去厨房捣乱。这本应该是美好的一晚,如果没有街对面那辆越野车里荷枪实弹的Doug和另外3个枪手的话。

    

Doug绕过绑着绑带的右手从腰间掏出一把手枪,虽然不顺手,但开几枪应该是没问题的。他只花了一晚上就把目标锁定到这家宠物店,一个印第安人,一个科学怪人,这种组合在底特律实在太好找了。Doug打开车门招呼枪手一起下车,然后狠狠的朝地上吐口唾沫。

 “记着这痛苦,因为没有下一次了。”

 

注1:指在Orokin的皇族为Tenno准备的庆功典礼上,Tenno叛变并屠杀Orokin的事件。

注2:Rhino作为虚空幸存者被发现的时候,情况可能比较惨……

 

【09】BY:耶路撒冷老农民

仇恨这东西从来都是经久不衰的话题,Connor心里有些许的不安,他总觉得那天的Doug肯定会回来复仇,毕竟对于那种肯定会睚眦必报的人而言,他们两个在这个充斥着相同肤色的城市里最为显眼。更何况我们的冠军Rhino用一辆小绵羊就挫败了自以为猛男的街头混混。

 

要说只能怪Connor和Rhino在这个破败堕落的城市里太过显眼,正在房间走廊逗弄小猫的Rhino突然抬头,他听见了什么,对于一个视力并不是多么好的人而言其他的感官就变得异常的灵敏,不动声色的关掉了玄关的廊灯,他曾是或者说现在也是一名战士,战斗的本能提醒他做出所有潜意识里的事情——他刻意放轻了脚步,门口的响动他听得很清,就像是那些年在那些个星球上听到敌人扣动扳机的声音。

 

哦是了,那确实是扣动扳机的声音,Rhino安静的就像一头随时都能冲出去的豹子,但是他没有动,只是潜伏在玄关的黑暗里等待着时机。

 

“Rhino?”

 

最不应该但却是最危险的事情还是发生了,Rhino听见了从楼上下来叫他的老板娘喊他的声音,当然还有霰弹枪扳机被扣下的声音,他几乎是把自己最大的音量喊了出来,“趴下!”开口说话的同时矫健的身体猛地向前猛跑了几步,几乎是压着子弹地把大门踹了开,门后面是个穿着红色兜帽衫的年轻黑人,Rhino几乎没有任何犹豫,踏着门板将那个黑人踩了下去,自然霰弹枪的子弹打出来的时候他已经从门板上跳下来了,而那个倒霉蛋儿毫无意外地晕了过去。

 

Rhino光着脚踩着地面,地面上有些积水,方才应该是下了雨,Doug拿着那把瓦尔特P99,乌光的枪面并不反射任何的光芒,Rhino站在院子里,雾蒙蒙的眼睛像是什么摄人心魄的妖术,在暗淡的灯光下闪烁着绝美的光芒。

 

这并不是主要的事情,Rhino看着Doug,但其实他压根看不清Doug的样子,不过在Doug的眼里这个高个子的男人一脸轻蔑的看着他,不过也是,从方才的身手来看恐怕这个有着奇怪眼睛的男人还真不是个什么好惹的人。这大概并不是他想要看到的结局,不过那又如何,Doug坚信自己这方能凭借着人多势众来压制他。

 

“Connor,老板娘没事吧?”

 

狼一样的气息让Rhino知道了自己的兄弟从被踹飞的门口走了出来,“没事,只是受了点惊吓,我让她先走了。”Connor侧身站在Rhino的身旁,“我们该走了,Rhino。”平稳的声线没有一丝的波动,似乎是早就已经做好的决定,Rhino并不反对,苍白的脚丫踩在混着雨水的黑色地面上刺眼的很,“要来比比赛吗,Connor?”Connor鲜少见到Rhino如此的笑容,他露出了牙龈,参着血丝的牙龈和他的皮肤颜色对比来看还真是有些吓人,Connor不自觉地摸了摸脸上的伤痕点了点头。

 

“3”

 

“2”

 

“1——!”

 

两个人心中有数,倒数数完以后迅速的快步向前冲去,Doug和他的小弟看到这两个压根不怕死的人向他们冲来也是慌了神,都他妈的忘了手里还抄着家伙,Connor奔跑速度比腿长他那么几公分的Rhino慢了那么几秒,Rhino先是伸手拉住了面前小弟的AK47的枪管,向怀里猛地一扯,另一只手迅速攒成拳头一拳撂倒,倒下之后也没有放过对方,赤裸的脚底板站着水搓断了那人的咽喉。Connor听着身边熟悉的搓断喉咙的声音心脏不由得抽动了一下,他没有笑,嘴角绷得死紧,他对面的那个喽啰端着的是把M14,这倒是无妨,他没见过这种枪,只是脚下使了个滑铲踹翻了那人的重心,双手在那人倒下的一瞬间捏住了脖子反方向的一拧。

 

那声音,绝美的可怕。

 

Rhino对Connor使了个还不错的眼神,Connor却没有理会,径直往着Doug的方向走去,瓦尔特P99的作用来了,带着消音器的手枪散发着力量的美感,“停下!给我停下!否则我只要开枪你的脑袋就能被轰出个血窟窿!”Doug的声音在发抖,Connor却停了下来,他看着黑洞洞的枪口发愣,Rhino却猛地从身侧扑倒了Connor,与之而来的便是子弹打在耳边的声音,“跑。”Rhino只说了一句话,Connor没有任何的质疑,从地上爬起来便拉着Rhino往街道的尽头跑去——

 

那是个出城的大路,Connor和Rhino早就摸清了这一片地区的分布,可惜两个人的腿跑得再快也终究是赶不上后面的越野车的速度,Doug提前叫了后援,端着枪的地痞流氓可比那些拿着弹簧刀抢劫的来得更加心狠手辣。

 

子弹狠狠地咬着他们的屁股,根本甩不掉,Connor对着Rhino使了个眼色,兄弟俩心有灵犀的跑进了两条不同的巷子,巷子太窄,那些流氓不会放过Connor和Rhino,于是他们下了车分成两路追进了幽深的巷子。但他们不知道的是,一个是解放了美洲大陆的刺客导师,一个是端着枪就能横扫星球的战士。

 

皮特是个从小就生长在底特律的黑人,父母双亡,无牵无挂的他直接去当了收保护费的地痞,他的目标就是能够有钱买个房子,能让自己的妹妹住进去。今晚,皮特的老大说有人出高价钱杀两个外来人,皮特几乎是想都不想就答应了,他这种没钱也没头脑的人只能靠这条命来混口饭吃,但今晚对于他来说真的是犹如噩梦一般。他端着冲锋枪领着三个人走进了一条小巷,那个皮肤苍白的男人就跑进了这个巷子,在皮特的记忆里这里是个死胡同,可当他们追进巷子的尽头的时候却什么都没有看见。

 

脏兮兮的垃圾桶,甚至是发臭的快餐盒都安静的发出诡异的气息,“小心点。”皮特这么说着,他觉得他听见了什么,当他回头的时候自己身后的另外三个人已经悄然无息的躺在了地上,他们的颈动脉有一道血痕,殷虹的颜色融进了大地,变的污秽不堪。皮特随他看见了一双眼睛,一双这辈子都没有机会见到第二次的眼睛,漂亮的银白色发着微弱的光芒,皮特根本没有力气扣动扳机,站在他面前的男人右手里有一块还在滴着血的玻璃碎片,几乎是没有任何抗拒的机会,皮特便扔下了枪跪坐在了地上。

 

“永远也不要注视黑暗。”

 

声音明明从黑暗里来,却再也找不到那双眼睛的光芒。

 

相比较而言Connor那边就更加方便了,他只是蹲在房檐上就无声无息的暗杀了四个敌人,他看着地面上的枪,着了魔似的捡起了一把。他走出了巷子,Rhino看着他,而他们两个人的面前站着Doug,他哆哆嗦嗦地举着枪看着两个身形高大毫发无损的男人,他原本已经想好了在枪声中听见这俩人的惨叫,可是惨叫没有从这两个人嘴里发出来,而是从他的嘴里发了出来。Rhino手里的玻璃片毫不犹豫地捅进了他的肚子里,尖锐搅动着他的肠子,生命力从他的眼瞳中流失,他看见那个高大的印第安人冷冷的看着他。

 

“Rest in peace.”

 

他说,随后Doug的世界陷入了黑暗。

 

Connor捡起地上的瓦尔特P99,那沉甸甸的感觉让他着迷,他们在这群混混开来的越野车上找到了一个旅行背包还有些干粮和水,Rhino表示他会开车,所以自然而然的让他坐上了驾驶座。两个人坐在座位上,不约而同地看着身后的小镇,小半年来他们的记忆从恍惚变成了真实,从孤独变成了温暖,没有人是孤独的,起码现在不是。

 

老板娘,piki还有那一窝没有带走的小猫咪,以及被Rhino改造成黑科技的小绵羊,以及那个永远都忘不了的圣诞节。这里留下了太多的回忆,成为了胶卷伴随着引擎发动的声音Connor摸了摸兜里那串有着印第安装饰的钥匙串,笑了笑,没说话。Rhino握着方向盘看着东方升起的鱼肚白,说了句话。

 

“走吧。”

 

这世界太大,终归我们任然只是渺小的那一个。不管我们从何而来又将去向何方,记忆都将成为永恒。想说的话太多,藏在心里就好。

 

不过你们两个能考虑一下驾驶执照的问题吗?


  13 6
评论(6)
热度(13)

© 嚹巬嚹 | Powered by LOFTER